English

第四届少儿京剧百场演出开幕

丁关根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演出
2000-03-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术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李术峰)为进一步推出京剧新人,丰富人民群众双休日文化生活,“第四届少儿京剧百场演出活动”今晚在北京戏曲学校排演场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丁关根出席并观看演出。

“少儿京剧百场演出活动”是由北京戏曲艺术学校和中国戏曲学院附中联合发起主办的,3年来为海内外观众演出了300场精彩的剧目。今晚,戏校排演场鼓乐高奏,童星们演出生龙活虎,唱念做打舞规范,为观众献上了《虹桥赠珠》、《野猪林》、《赵氏孤儿》、《打龙袍》等唱段。台上京剧新人扎实的基本功和不同凡响的艺术天赋赢得了场内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丁关根走上戏台看望了京剧新苗,祝贺他们演出成功。他说,“少儿京剧百场演出活动”既丰富了人民群众双休日的文化生活,又为京剧新苗的茁壮成长提供了良好的舞台实践机会。300场的舞台演出实践,使教师教学有了实际意义,学生学戏有了上进的目标,既培养了一批京剧小明星,也培养了一批戏迷和热情观众,启动了京剧演出市场,成为京剧的希望工程。现在,老一代艺术家还在为京剧事业辛勤耕耘,中年艺术家依然在舞台上光彩夺目,以研究生班同学为代表的一批优秀青年演员崭露头角,又有一批有艺术天赋的京剧新苗正在成长。人才济济,四世同堂,京剧振兴,大有希望。他勉励小演员要勤学苦练,有关部门要为学校的教学创造条件,要为学生的演出提供方便。

文化部部长孙家正,有关部门负责人张百发、刘鹏、龙新民以及老艺术家王金璐、谭元寿、吴素秋、李金鸿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